推廣創新產品旅博會有不可替代的作用

2017-08-25

      創新產品總能吸引大眾的關注,更不用說是互聯網與全域旅遊碰撞所產生的火花了,在“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(產業)博覽會”(下稱“旅博會”)的展場內,有一創新產品,名為“發現澳門”的線上智慧平台(下稱“智慧平台”)將亮相,該智慧平台不僅匯聚了澳門吃、住、行、遊等方面的資訊,還可制定個性化旅遊行程方案,相信在將聚焦大眾目光的同時,更為澳門旅遊業發展注入了創新動力。
      旅博會作為一個線下的專業性旅遊展會,匯聚了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旅遊業的新產品及服務,一方面將聚焦大眾關注的目光,另一方面,對企業推廣其產品及服務起到很大作用。研發“發現澳門”智慧平台的企業——澳門馴鹿有限公司總裁趙京銘指出,雖然該智慧平台是一個互聯網虛擬化的產品,更多是一種線上的展示方式,但現時與用戶、客戶溝通,更需要的是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,旅博會作為一種傳統的線下展示的平台,為展商與企業提供了在線下溝通互動的機會,讓企業或專業買家能更深入及詳細去了解產品或服務,尤其對於創新類產品,起到更清晰普及與推廣作用,從而在像旅博會這樣產業性強的線下展會中推廣創新產品,特別是“B2B”的業務中是不可替代的平台。
      澳門馴鹿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參展旅博會,希望透過旅博會能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旅遊業界有更多接觸,向國內外業界展示“發現澳門”這一智慧平台,相信這對產品在國內及“一帶一路”沿線國家及地區推廣起到良好鋪墊作用。


 

      趙京銘稱,本次參展旅博會將設置6平方米的展台,劃分為幾個功能區,一個是展示“發現澳門”智慧平台的功能,包含一些知名旅遊景點的行程規劃等;另一個是互動體驗區,將展示智慧平台背後的智能算法,參觀者亦可現場設計各自的旅遊行程安排,加深參觀者對這個平台的認識。他認為,如何更好將智慧平台推廣給公眾,最好是以地區官方平台的形式推出,並希望能與旅遊局合作,進一步豐富智慧平台資訊的同時,也更好向公眾推廣。他表示,若能成功與旅遊局合作,將成為地方政府溝通及服務遊客的平台,亦是政府拉動地方產業發展的工具。
      據悉,該公司是由澳門萬國控股集團投資孵化的科技創業公司,並於今年研發出名為“發現澳門”線上智慧平台(下稱“智慧平台”)的測試版。該智慧平台基於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科技結合,透過信息展示、行程規劃、在線交易及溝通互動四大功能,向用戶展現澳門吃、住、行、遊等方面的旅遊資源,透過這一智慧平台提供“一站式”綜合服務,為遊客與澳門本地旅遊服務商連接搭建橋樑,藉此推動澳門經濟不斷發展。
 
(來源:澳門會展經濟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