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旅博會

旅博會

澳門國際旅遊(產業)博覽會,簡稱旅博會。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,自2013年創辦至今已舉辦了11屆,作為澳門唯一國際旅遊的專業展和最早期的旅遊產品消費展,通過專業化、市場化、國際化、品牌化的運作,逐漸發展成為結合中國內地和國際兩大資源的旅遊產業鏈,參展商、買家及相關合作夥伴洽談、交流的重要風向標平台,推動粵港澳旅遊一體化發展, 是迄今專業性強、參與面廣、影響力大的國際旅遊年度盛會之一。2021年,旅博會更成功申請成為國際展覽業協會(UFI)認證的國際性活動,向世界展示了旅博會的國際影響力和專業性。

2024 年第12屆旅博會秉持“澳門、中國內地、國際‘三向’多位合作”的原則,將積極增加國際旅遊業界及展商、買家、專業觀眾的積極參與。助力澳門“1+4”適度多元發展、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,促進旅遊休閒多元發展,持續推動大健康、現代金融、高新技術、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與綜合旅遊休閒體互動發展。海內外業者可借澳門旅博會平台,通過特色展演、產品對接、專題研討、推介會及項目簽約等,進一步深化“旅遊 + 文化、體育、美食、康養、電商、科技”等系列跨界融合。